Depend Oil
變速箱的功能是將引擎產生的動力利用變速箱油作為媒介,傳送至變速箱,經變速箱系統提供不同的扭力及速度,來產生不同的速度及前行、後退等檔位變化。 變速箱又可大致分成「手動排檔(手排)」及「自動排檔(自排)」兩大類型。

手動排檔
是由人為主動控制離合器踏板、換檔時機與轉速。手排變速箱在換檔前必須與變速機構切離,避免變速齒輪因為轉速比的改變受到撞擊而損壞。手排變速箱在檔位切換的同時,接合的動作會產生極大壓力,故齒輪油除了須有一般潤滑油的潤滑、防鏽等功能外,抗極壓也是非常重要的。

自動排檔
自排變速箱是依原廠設計,依照轉速、速度以及人為操作習慣,自行進行檔位的 切換。自排變速箱使用非常方便,但也由於它的便利性,使得自排變速箱結構比 手排複雜,因此選擇自排變速箱油除了防鏽、潤滑與抗氧化的功能外,還多了動 力傳達與油壓控制的作用。變速箱內的換檔動作造成的摩擦力、熱能和磨耗都必須由變速箱油來承擔或減低,因此選擇合適的變速箱油也顯得格外重要。 變速箱油因變速箱手、自排系統的不同,必須使用不同的變速箱油: 手排系統—齒輪油(GEAR OIL) 自排系統—自動變速箱油(ATF-Auto Transmission Fluid ) * 建議每行駛2萬公里或每年更換一次(視何者先到)

定期更換變速箱油的好處
  • 換檔順暢,維持良好的操控性能。
  • 提供機件較好的保護。
  • 延長變速箱壽命。


沒有定期更換或使用劣質的變速箱油將會造成
  • 油質劣化,換檔不順。
  • 保護效果降低,損壞機件,減低變速箱壽命。


ALL RIGHT RESERVED © 2011 depend.com.tw進口商芊瑋貿易有限公司 CHIAN-WEYTRADING CO.,LTD.
TEL:886-4-24363669 FAX:886-4-24362986 E-mail:ser@dependoil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