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pend Oil
煞車系統的運作原理為:在踩下煞車踏板時,會帶動煞車總泵的活塞壓縮,透過不可壓縮性的煞車液,把作用力傳遞到輪胎的分泵上,再透過分泵的獨立管路去推動煞車來令片,使其摩擦碟片或煞車鼓,於是當他受到摩擦阻力時,再透過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幫忙,使得輪胎轉速降低甚至直到停止,最後的結果就是車輛達到了要減速的目的。

為何需要定期更換煞車油
由於煞車油是一種水溶性液體,具有吸收空氣中濕氣的特性,會因長時間的使用及環境變化使其中水份比例增加,很容易造成煞車液的劣化,沸點降低。而碟盤來令片的工作溫度經常高達數百度,若未保持良好油質的煞車油很容易造成煞車油沸騰而煞車失靈,使車子的安全性降低,故要定時定期檢查更換煞車油。

煞車油多久更換一次
  • 台灣天候炎熱溼氣溼度高,煞車油中水份增加快速,為確保行車安全,因此建議行駛每 20,000公里或一年更換一次。(以先到者為準)
  • 如發現油壺存量減少,需檢查是否洩漏,或來令片磨耗。
  • 檢查時如發現煞車油呈現暗黑色(正常為接近透明或淡黃色),可能是煞車油變質,需更換。


ALL RIGHT RESERVED © 2011 depend.com.tw進口商芊瑋貿易有限公司 CHIAN-WEYTRADING CO.,LTD.
TEL:886-4-24363669 FAX:886-4-24362986 E-mail:ser@dependoil.com.tw